江苏宿迁宿豫区新庄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积极探索“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作者:张慧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江苏宿迁宿豫区新庄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成立大会在宿豫区新庄镇朱瓦村村部隆重召开。新庄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积极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农业现代化需要的“三农”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

  一是提供优质生产服务。对成员单位需要提供的生产服务事项采取招投标形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通过优化比选进行采购,所提供的服务必须是薄利、微利,不高于统一竞(询)价的10%,且低于市场均价。健全农资配供体系,实行农资(农药、子种、化肥)统一配供。

  二是提供全方位供销服务。整合涉农部门经营性服务职能,梳理新庄镇涉农部门承担的经营性服务事项优先交由新庄合作联社承担;同时放大宿豫区电商名城带动效应,依托京东宿迁馆及其分馆等带动更多农产品触网销售,以组织化、规模化流通降低供销成本;围绕莲藕、草莓、葡萄、黄桃等地产品,组织进行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

  三是理顺信用合作机制。全面梳理原新庄资金互助社债权债务关系,厘清债权债务关系后,由新成立的新庄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置换原新庄资金互助社发起人股东股份,并进行工商登记变更,严格控制风险杠杆。新庄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设生产合作部、供销合作部、信用合作部,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积极打造为农服务大平台。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