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召开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改暨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

作者:晋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6日至27日,山西省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晋中市召开。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在会上强调,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挖掘潜力、增强活力、精准发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高质量迈进。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彤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郝利才出席会议。晋中市政府副市长任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体与会代表参观学习了寿阳县南燕竹供销合作社、国泰中药材种植专业社、三农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榆次北田供销合作社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会上,晋中市供销合作社、浮山县供销合作社、山西农资集团等7家单位就综改经验和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狄重阳对晋中市供销合作社作为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全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五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经济运行保持了不断向好的发展势头,运行态势良好,稳中有进、持续增长。上半年,全系统实现购进总额345.9亿元,同比增长26.5%;销售总额378.7亿元,同比增长28.7%,比全国供销系统平均增幅11.6%高出17.1个百分点。经济指标总体走强,地区之间差异明显。传统业务持续稳定,新型业态势头良好。基层基础更加夯实,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社企转型步伐加快,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围绕今年五项重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主动作为,夯实基础,密切联结,持续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要创新模式,拓宽服务,多措并举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继续织网布点,抓好配送,全面加快农村电商网络体系建设。要立足特色,创新业态,不断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强资金互助,化解历史债务,积极培育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对于下半年工作,全系统要继续攻坚克难,扎实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按照省社文件要求,大力构建八大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各地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复制推广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工作。要重点突破,深入推进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建设、优质杂粮交易市场建设和高效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全系统要围绕省政府为此而制定的三个方案,与有关单位积极对接、无缝对接、全面对接、深度对接,在上下联合、业态融合、资源整合、社农混合方面合出总量、合出质量、合出新供销的大战略。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共同发力,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王彤宇在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提高认识,强化实施,加强协调,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推进供销合作社综改,实现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