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社组织农牧民专合作社参加广交会取得丰硕成果

现场签订价值122万元的意向订单

作者:李梅英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在第123届广交会第三期展会上,西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采取展位补助方式,组织该区7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参展,受到了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与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展会期间,该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集中展示了民族手工艺品、羊毛织品、高原绿色生态食品等3大类、30余种特色农畜产品,囊括了民族特色服装、饰品、羊毛织物、牦牛角制品、藏药材、藏香等。参展产品以其独具魅力的高原文化特色和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优势,吸引了国内外采购商的目光,现场签订价值122万元的意向订单,日本、韩国、越南常驻我国的3家采购机构表达了前往工布江达县朱拉松茸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愿。

  丁青县琼贡仓药材公司则与河北沧州财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就出口虫草到美国、中国香港地区达成了共识,目前在持续对接相关合作事宜,并与来自意大利、美国、英国、南非、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深圳、河北、福建等国内外采购商建立了联系,采购商希望通过购买产品样品并进行试用后,后期进一步加强对接,寻求深度合作。

  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参展无论是在宣传推介特色农畜产品还是在订单洽商方面都取得了丰富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带领当地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在参展过程中了解掌握了特色农畜产品国际国内市场行情和需求状况,在收购、加工、营销适销对路的特色农畜产品方面受益匪浅。

  据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认真总结此次参展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商务行业优势,通过采取减、免、补助参展费用等方式,搭建特色农畜产品展览展示和流通销售平台,积极组织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其他涉农经济实体参加国内各类国际性展会,多渠道、多形式营销特色农畜产品,带动农牧民增产增效增收,为该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