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作者: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广西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狠抓综合改革促发展,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运行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7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即7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二是7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销售总额同比增长26.5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4%;三是7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增幅平均水平,其中购进总额、销售总额、农副产品购进总额、消费品零售额、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再生资源购进额和利润总额同比增幅分别高于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平均水平的12.96、14.91、13.79、14.29、11.39、50.28和15.6个百分点。

  在近日召开的全区供销合作社年中工作会议上,广西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强调,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引向深入,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努力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一是咬定经济发展主要指标不放松。千方百计抓经济增长点,盘活开发社有资产建设一批综合超市、农贸市场,进一步扩大销售业务;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扩大土地托管服务面积,实现规模效益;拓展城乡社区综合服务领域,依托县、乡、村三级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系列化、社会化综合服务;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通过联合合作把农村其他经营主体吸纳进来,形成为农服务强大合力;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不断发展壮大自身经济实力。切实抓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全面反映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

  二是咬定综合业绩考核指标不放松。综合业绩考核56项指标是全国总社统一对各省区实行的考核,关系到各省区供销合作社年度工作在全国系统的争先进位。广西区社要求各市、县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综合业绩考核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对表,逐项对照检查每一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任务落实。要认真对标,对照先进市、县的进度,发力追赶,特别是自身短板、落后的指标,要采取特殊的手段和措施,尽快补齐。

  三是咬定设区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绩效考评指标不放松。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将今年设区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绩效考评指标考评权重由近两年的6.5分增加到8分。广西区社督促各市、县供销合作社以开展综合改革绩效考评为契机,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并认真对照综合改革绩效考评指标,定期督促检查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通过开展检查、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考评指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