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社属企业携手中棉所共建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品牌

作者:李伟 沈彤 来源:河南经济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31日,河南省豫棉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政主持。

  据了解,中棉所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棉花科研机构和全国棉花研究中心,在棉花科技原始创新和棉花新品种技术研究推广等方面实力雄厚。其发起成立的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生产和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科研—生产—加工—流通—纺织等全产业链的通力合作,建立了棉花生产供给新模式,激发了棉花全产业链发展活力,最终将提高我国棉花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

  省豫棉集团根据省供销社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近年来始终围绕棉花产业化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棉花资源基地建设、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电子商务网络建设步伐,切实提高豫棉集团资源掌控能力、物流配送能力和专业服务能力,努力打造豫棉集团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企业步入了快速稳定发展的轨道。在推进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为棉农服务、为纺织服务的宗旨,在河南、新疆等棉花主产区,积极推进“棉花加工厂+棉花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实现棉农增收、企业增利,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目的。

  据介绍,双方合作协议签订后,省豫棉集团将切实为中棉所的科研实践提供良好环境,加快棉花生产与加工基地建设,推广中高端棉花新品种,创建全产业链“CCIA棉花”品牌,推动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发展,为促进河南、新疆乃至全国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中棉所将在中高端品质棉花生产与加工基地建设、中高端品质棉花新品种推广使用、棉花生产技术培训和全产业链等方面提供服务,全面提升科学植棉技术水平,提高棉花质量,增加植棉收益,提升企业竞争力。

  刘延生在致辞中指出,省豫棉集团作为省供销社直属全资企业,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和棉纺工业为宗旨,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成绩斐然,先后荣获“全国供销社百强企业”、“全国供销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名列省供销社“目标管理优胜单位”,是全省供销社系统的标杆企业。省豫棉集团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及纺织企业的支持,尤其是国家龙头科研单位――中棉所的帮助。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为省豫棉集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还对全省供销社社有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希望省豫棉集团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依托自身产业优势,与中棉所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在棉花基地建设、实施订单农业、填补市场空白、提高市场份额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以高质量的合作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供销社人应有的贡献。

  中棉所所长李付广与省豫棉集团总经理李进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以及省内外相关纺织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