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市供销合作社实行行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实行行业帮扶 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山东安丘市供销合作社结合当前开展的“作风建设年”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充分利用国家的扶贫政策,发挥自身优势,对所包靠的贫困户实行行业帮扶,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山东安丘市供销合作社确定了山东安丘供销康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扶贫项目承担主体。该精准扶贫专项资金178万元到位后,通过安丘市供销合作社全资组建的安丘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投资入股的形式,投入到山东安丘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组建并控股的山东安丘供销康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有股份持股。

  山东安丘供销康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该入股资金投资建设微生物菌肥生产项目。所得收益用于帮扶市扶贫办建档立卡的285名享受政策的贫困人口,给予每人每年价值500元的肥料进行精准对口扶贫,助其脱贫。

  为保证扶贫资金的稳定性,该专项资金按8%的比例提取固定收益,实行保底,确保帮扶资金足额到位。所生产的有机肥养份比例有利于作物吸收能够促进土壤微生物繁育,提高土壤保肥保水能力,对农作物亩产增产增收效果显著,以农帮农,从根本上帮助帮扶农户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