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市供销合作社“四个结合”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宁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结合项目抓脱贫。各基层社、社属企业按照“项目+贫困户”的模式运作发展项目及对上争取项目,提前把扶贫计划编入项目策划书。新泰齐云花生专业合作社争取200万元花生高效示范田资金,其中40万元用于扶贫项目。新辉农业有限公司争取150万智能温室大棚项目资金,其中20万元用于扶贫工作。

  二是结合产业抓脱贫。积极引导贫困户融入当地主产业发展致富项目。黄前供销合作社为羊栏沟村贫困户免费嫁接优质文玩核桃苗,帮助贫困农民年均增收1000余元。东平县社属浒源农产品公司与周边7个贫困村结成扶贫共建村,为100户贫困户每户免费提供300只鸭苗,以高于市场价每斤0.5元回收鸭蛋,人均月收入1000~1800元。

  三是结合岗位抓脱贫。系统内社属企业、为农服务中心等主体积极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肥城市供销合作社与共建村建设黑枸杞、菌菇、油桃等标准化种植基地,安置贫困人员就业50余人。对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新泰市供销合作社设立“虚拟岗位”,安排贫困户的近亲属到社属公司工作,每月从工资收益中拿出100元用于补贴贫困户。

  四是结合服务抓脱贫。系统内为农服务中心、农资企业等在农资供应、农机服务、统防统治等收费服务项目中,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于市场价格 10%-20%的优惠。东平县供销合作社社属四合商城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实名平价优惠卡,在商城网点购买商品一律按进价销售,并高于市场价收购贫困户种植、养殖的特色农产品,帮助贫困户销售蔬菜6个品种、小杂粮4个品种,直接增加贫困户收入15万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