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供销合作社系统不断创新流通服务方式

作者: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创新农资供应服务方式。全系统农资企业不断创新农化服务,加快转型发展。以内蒙古农资公司为代表,公司适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新需求,设立农化服务专门机构,试点成立了翔鹰无人机科技服务公司和沃禾农机合作社,组建成立15个县域标准化为农服务中心,开展测土配肥、农技咨询、特肥推广、农机作业、无人机植保、粮食烘干等多方位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正在由单一的农资供应向综合型服务商转变。今年1至6月,全系统实现农资销售总额40.55亿元,同比增长12.08%。

  二是加快农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全系统加快农畜产品产地批发交易市场建设,打通农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物流通道。今年1至6月,全系统211家农畜产品经营企业、44家农畜产品加工企业从农牧业生产者购进农畜产品79.82亿元,同比增长36.08%;实现农畜产品市场销售额20.72亿元,同比增加49.45%。锡盟太仆寺旗、多伦县2个农贸市场及阿巴嘎旗、镶黄旗等5个饲草交易市场,年交易活畜30万头(只)、蔬菜2万多吨、饲草16万吨;鄂托克前旗三段地活畜交易市场全年交易量达150万头只,交易额突破10亿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带动5500多户农牧民增收致富,直接创造利润8000多万元。交易范围辐射陕甘宁、东北、新疆、广东、福建、浙江、河南、北京等20多个省区。系统内部分区域性农畜产品交易市场的公益性服务功能逐步显现。

  三是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对接全国总社“供销e家”电商平台,分别在巴彦淖尔、锡林郭勒等8个盟市建立17个县域电商运营中心,不断推动电商、信贷、便民服务等多功能融合发展。今年1至6月,全系统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2.35亿元,同比增长162.13%。四是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全系统加快乡村回收网点建设,扩大回收服务范围,大力提升供销合作社在再生资源市场的辐射带动能力,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发展再生资源回收市场,在农村牧区“白色污染”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1至6月,全系统再生资源回收额3.1亿元,同比增长23.15%。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