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批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挂牌

作者:李昊 马晓刚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首批两家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挂牌。此次成立的两家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分别是准格尔旗高原露林果产业化联合体和内蒙古农乡丰杂粮油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联合体均由龙头企业牵头,联合加工企业、原料基地公司、销售公司、多家专业合作社以及近千家农户成立。联合体的组建,有利于加快推进当地农牧业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发挥企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各自的优势,实现三大新型经营主体融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试点省份之一。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出台《关于培育发展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进一步深化农企利益联结机制的实施意见》,并全面启动全区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培育工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