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18年上半年直属单位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30-31日,广东省社在广州召开2018年上半年直属单位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现场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整改意见要求,总结交流直属单位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目标。

  会上,各直属单位分别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省社领导分别就直属单位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投资项目运营管理、降低资产负债率、人力资源管理,参与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内控制度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报告;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朝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朝明指出,2018年上半年,直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社党组、理事会工作部署,调结构,降负债,防风险,增动力,改革发展稳步推进,经济运行整体呈现稳中有进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直属企业实现销售总额93.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6亿元,同比增长31.3%。

  李朝明强调,下半年,省社机关和直属单位要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新型乡村助农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内控管理,强化监督执行,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落实。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整改要求,要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分析,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按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开拓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新供销产业投资基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重点支持直属企业及其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推进农资农技、粮油、再生资源、茶叶等一批独具特色的专业电商平台改造升级。三要加快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把建设新型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作为深化综合改革的突出任务和抓手,抓紧研究直属企业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协调机制。四要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各直属企业要强化风险控制,加强内控建设,不断降低资产负债率。五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走内涵办学之路,创新具有供销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参与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六要筑牢安全工作防火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风险源(点)清查整治,形成常态化安防机制。七要建设一支有担当善作为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省社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