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秉荣到阿左旗巴润别立镇基层社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荣到阿左旗巴润别立镇基层供销合作社调研指导工作,盟委副书记、盟长杨博、行署副盟长徐景春、盟政协副主席、阿左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戈明、副旗长陈立杰陪同调研。盟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马能才汇报了全盟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及基层社建设情况。

  李秉荣就全盟供销合作社系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情况及基层社建设、农资供应、服务“三农三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在充分肯定基层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他强调供销社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内党发〔2016〕6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抓重点、抓关键,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二是积极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的意见》(内政办发〔2017〕175号)文件精神,抓好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积极探索构建新型为农牧服务体系、新型基层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有效途径,真正把基层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先锋队。三是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要牢记“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把乡村振兴作为供销社新时代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的总抓手,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组织体系健全、经营服务网点众多、熟悉农村牧区、了解农牧民、连接城乡的独特优势,积极培育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领办、创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与嘎查村集体和农牧民合作社的合作,探索以合作经济组织形式密切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和推进强村富民的有效途径。真正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通过供销合作社的服务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