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琼中县举办新型职业农民专业技能型培训班

作者:张少帅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海南省琼中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专业技能型(畜牧防疫)培训班”举办。本期培训班由琼中县农业局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承办。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的最大化,热科院培训中心结合当地农户居住“偏而远”、知识体系“缺而浅”、养殖规模“小而散”等特点,在中平镇、和平镇和吊罗山乡同时设立3个班级,最大限度利用教学资源,集中力量提高培训效率。同时,还聘请海南大学、海南农垦畜牧集团等科研院所的多位专家,为农民细致讲解畜禽养殖理论,并通过现场模拟实际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带领农民学员进行饲料青贮、猪病防疫、禽病解剖等内容的“微实践”,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完善学员知识体系。针对当地养殖规模较小的现状,热科院培训中心引导农民跳出固定产业模式,向“小而精”“优而美”“新而奇”转变,打造富有琼中特色的高端养殖品牌,发展特色养殖模式,着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本期培训班共吸引了约150名学员参加。从2014年开始,热科院培训中心承办海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100余期,培训人数达1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