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擦亮“紫色名片”

作者:欧阳双飞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宁夏报业传媒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承办的“宁夏贺兰山东麓移动酒庄”活动正式启动运行。本次活动首批计划历时一个月,通过组织15批次全国主流媒体约200名记者乘坐“宁夏贺兰山东麓移动酒庄”列车,到宁夏贺兰山东麓特色鲜明、品牌知名度较高的酒庄进行体验式采访,切身感受宁夏葡萄酒产业文化和产业成果,精准宣传贺兰山东麓产区品牌酒庄、品牌产品,从而进一步扩大和提高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其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创造有利条件。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2013年被编入《世界葡萄酒地图》,标志着贺兰山东麓产区已发展成为世界葡萄酒产区新板块。宁夏葡萄酒产业起步于1984年,在历经了30多年特别是近5年来的大发展后,宁夏酒庄发展之路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产区影响力、产业带动力、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

  截至目前,宁夏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近10万吨,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移动酒庄”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葡萄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的具体体现,旨在培养产区忠实消费者,推广体验式营销,提升贺兰山东麓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从而推动产区葡萄酒更好地走向市场,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葡萄酒产业高地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