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召开上半年区社经济运行分析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日,天津市社在宁河区召开上半年区社经济运行分析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交流座谈会。市社党委书记王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主任曹殿卿就上半年区社经济运行情况作分析总结,并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综合改革,对区社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二级巡视员刘焕虎、各区社主要领导、市社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宁河区区长张伟到会,与市社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殿卿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各区社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总社和市社工作部署,把自身综合改革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新要求,经济运行稳步增长,农村流通网络基础进一步夯实,服务功能不断扩展,基层组织建设逐步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得以完善,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综合改革取得了新进展,各项经济工作和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曹殿卿强调,供销合作社作为合作经济组织,主责主业是服务“三农”,主阵地在农村。各区社要积极融入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这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也是广大农民的期盼,更是供销社的神圣使命,同时也为供销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下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要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进一步健全完善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突出抓好6项重点工作:一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确保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二是因地制宜抓重点,全力推进综合改革;三是复制推广试点经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是提升流通网络水平,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六是开放办社、联合发展,探索城市供销社上下贯通发展新路子。

  王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供销合作社作为党和政府推动“三农”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市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提出的“五大行动”为重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定要激发内生活力,坚定不移把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坚持乡村振兴出题目,深化综改做文章,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推进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通过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来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坚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突出综合改革主线,拿出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斗志,从我做起,从实抓起,在真抓实干中推动落实,在推动落实中创造发展实绩、取得工作实效。

  会前,大家参观了宁河区社大卖场和电子商务终端服务站点、今为农放心菜基地、农资综合服务网点、家乐无公害果蔬产销对接基地。会上,四个区社主要领导结合各自实际,介绍了上半年工作,汇报了下一步打算,会议达到了交流学习、相互借鉴、促进联合的目的。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