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乌撒烤茶表演传承少数民族文化

作者:刘军林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每次活动表演现场,乌撒烤茶茶艺表演队都以其古老、深厚的茶文化背景,娴熟、多彩的少数民族艺术表演技巧,美妙、动听的音乐旋律征服所有观众,表演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阵阵喝彩声。”日前,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乌撒烤茶茶艺表演队成员蔡娇面对笔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为了发掘乌撒烤茶文化,以威宁少数民族文化为依托,将饮用乌撒烤茶与民族舞蹈结合起来,成功培养出一支乌撒烤茶茶艺表演队,传承了威宁少数民族文化。该表演队曾在2012年在被称为中国茶艺表演最高舞台的北京马连道杯全国茶艺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15年中国(贵州·遵义)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