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举办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培训班 副省长胡强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8日,全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培训班在江西南昌开班。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强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

  胡强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培训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强强调,要始终坚定加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强大信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三农”工作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24字方针里,就有一句话是“改革攻坚”。8月2日,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十四届省委深改组第十五次会议上强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激活基层经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推进改革攻坚。为此,我们要在贯彻落实改革部署中坚定信心,要在力求取得改革实效中坚定信心,要在准确把握改革形势中坚定信心。

  胡强要求,要突出抓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今年3月,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西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三年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按照既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牢牢抓住改革关键环节,聚焦改革重点任务,稳步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要以“三位一体”(生产、供销、信用)为核心,着力推进为农服务体系建设;要以“三社一中心”(基层社、农民合作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惠农服务中心)为支撑,着力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要以“三会治理结构”(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为抓手,着力推进联合社治理体系建设;要以“三个机制”(社有企业管理机制、运行机制、联合机制)为重点,着力推进社有企业运营体系建设。

  胡强指出,要切实担负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不同改革主体责任划分清楚、明确下来,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以责促行、以责问效。要切实增强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各自职责,肩负起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任。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主动履行好分工责任,各级供销社要全面落实好直接责任。

  胡强最后提出,要不断提高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各项能力。学习是提升能力的根本。不断提高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领导水平,是各级供销工作领导者增强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韧劲,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和一种习惯,认真倾听,多加思考,不断获取新理论、新思维、新知识,掌握更多的改革办法,更好地服务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开班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主持。

  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各设区市供销合作社主任、省供销合作社全体机关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