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开幕 首设农业服务机器人项目

作者:刘晴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4日,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四川宜宾开幕。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7所学校的1400支代表队、4000余名师生同场竞技,这也是该项比赛首次落户四川。
 
 
  8月14日,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四川宜宾开幕。图片来源:宜宾市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设置智能终端公共展区 、传统产业智能成果展区 、智能终端展区、比赛区等。当天,宜宾上百家智能制造企业集中在临港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展览,展示“宜宾造”成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中国机器人大赛以大规模、多项目、重创新为特点,8月14日至16日期间,将同步进行机器人发展论坛暨宜宾市智能制造产业推介会、智能制造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并邀请机器人领域的顶尖专家到场进行专题演讲,为机器人产业化发展提供新方向,为宜宾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进一步打造兼具战略支撑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宜宾智造特色。
 
 
  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7所学校的1400支代表队、4000余名师生同场竞技。周瑜原摄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表示,举办比赛只是一个开端,希望比赛能为宜宾带来新的发展思路、人才以及合作机会,以此推动宜宾本地智能制造企业的发展。
  目前,比赛举行地所在的宜宾临港经开区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及现代港航物流产业“4+1”产业园正集聚发展,已有中兴、康佳、苏格智能终端、朵唯智能云谷、领歌、中车株洲、凯翼汽车等企业入驻。宜宾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市将继续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创建“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目标,加快打造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新材料、页岩气、通用航空、节能环保、医药及器械等高端成长型产业集群。
 
 
  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开幕式现场。周瑜原摄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已连续举办了19届。本次大赛设置赛项有17大项,共计48个项目,涉及服务、旅游、医疗等多个领域,每个项目设置有具体的比赛规则,今年还首设农业服务机器人项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