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社:绘制顶层设计 参与乡村振兴

作者:蒋凌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更好地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使供销合作社更好地参与到农村“三变”改革中,近日甘肃省兰州市供销合作社制定下发《兰州市供销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今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8个,为农民提供种养加、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以‘三变’改革为契机,积极吸纳村集体、农户等以土地、劳动力、资金、技术等形式入股,加入供销合作社队伍。扎实推进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等服务终端建设。”兰州市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市将计划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8个。同时,兰州市社还将提升改造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今年,兰州市社计划按照“六统一”的标准,改造提升30家村级综合服务社,目前已陆续开始基础设施建设。
 
  据《实施意见》,兰州市社还将探索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同时,依托该市百合、玫瑰、中药材等优势产业,采取土地入股、土地流转、土地托管、联耕联种等多种经营方式,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提高农业适度规模化水平;鼓励发展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项目,拉长产业链,全面拓展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功能。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