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勒乡藏民种茶人均增收超万元

作者:藏讯 来源:西藏商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气候宜人、植被茂密、青山绿水的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勒乡的勒布沟景区,因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广受游客青睐。随着今年2月勒乡特色小城镇搬迁入住仪式举行,农家乐也开始对外营业。勒乡是勒布沟景区内的四个门巴乡之一,适合种植茶叶,茶叶销售分红成了当地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在离勒乡乡政府不到两公里的一片绿油油的茶园里,几位身着门巴服饰、挎着竹筐的村民正在园内采茶。目前,全乡茶园面积为673亩,其中可采摘面积210亩。负责采茶的主要是勒乡茶叶农牧民合作社的成员,每人每天采茶的工资为130元。采完的茶也由勒乡茶叶农牧民合作社成员加工、包装,然后在森木扎景区旁的农家乐进行销售。

  2016年,勒乡生产的茶叶注册了商标,名称为“勒仓莲”。受高山雪水滋润,“勒仓莲”牌茶叶中的有机成分、氨基酸、茶多酚、芳香物质和多种有益成分都比较高。再加上产量不高,最高售价1850元/斤的“勒仓莲”牌茶叶一直供不应求。2017年,勒乡茶叶农牧民合作社共加工出茶叶超过1.7万斤,创收约205万元,当地农牧民平均每人增收超过1.2万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