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乡村振兴暨产业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8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农民日报社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乡村振兴暨产业发展峰会”在北京瑞安宾馆举行。各部委领导、中央媒体领导以及来自政、学、研、产的专家代表等300余位参会。与会专家以“乡村未来·品质田园”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从政策解读、实施路径、创新案例、以及运营实践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中国扶贫基金会原会长段应碧,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西安政治学院原政委刘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顾问贺秉发,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副会长任开国,人民交通杂志社社长郑德岭等出席会议,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主持。
 
  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国家发改委原秘书长李朴民,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农业农村部发展计划司司长魏百刚,全国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罗劲荣,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分别作主旨发言。
 
  会上,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宣读了成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新农人发展委员会的批复、班子成员任命的决定,以及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文化委员会班子成员任命的决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如何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本质内涵和政策的突破性方向,如何将乡村振兴落地到市、县区域乡村经济发展中,是涉农行业关注的问题。本次活动对探索产业发展、探索乡村振兴的规划与实施而言,是一次突破性的大会。
 
  本次活动由碧桂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新叶庄园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县域经济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文化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