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开展式上的讲话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骄阳似火、瓜果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在美丽的北国春城迎来了“首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盛大开幕。首先,我代表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和展会组委会向与会领导、参展商、协会专家、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长春农博会创办于2000年,已经成功举办16届,近年来,每届参展参会人数均在170万人左右,被业界誉为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农业博览会。我省供销社组织系统8个市(州)、90多家农产品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农场等单位参加了去年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近两年,我省供销社紧紧围绕会展经济,先后组织系统上百家社有企业、专业合作社参加了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中国(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等10余个农产品展会,并利用展会平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推介活动,现场销售农产品8000多万元,签订合作意向、订单近3亿元,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今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积极主动作为,在总结参加省内外展会经验的基础上,成功申请了独立承办本届长春农博会5号馆的展会活动。并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吉林省供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供销合作社共同主办,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智慧云供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各市州供销合作社、台湾南投县农业整合行销协会、吉林省供销农业生产合作协会,吉林省酒业商会、吉林省农业再生资源商会承办,吉林省供销电商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举办首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打造供销社主题馆。本届展会的主题是发挥供销特色优势,聚力推动乡村振兴。本届展会,展馆面积5800平方米,设8个分展区,296个展位,入馆参展单位有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含马来西亚)、台湾和海南、陕西、山西、辽宁、黑龙江、河南、河北、青海、天津等省外展商、吉林省供销社各市州组织的参展商以及省供销生产协会、酒业协会、再生资源协会等285家企业36大类、500余种,3000多个产品,同时,我们以各级电商公司为依托,利用供销e家、吉合网等平台,推动供销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数字供销进一步发展。展会期间,我们还将举办全国供销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发展高峰论坛暨乡村综合服务平台现场展示会议、吉林省供销农业生产合作协会成立大会,组织采购商对接会及吉林省特色农产品系列推介活动。

  我们的目的是利用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优质展会资源和品牌影响力,大力开展供销社系统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扩大我省供销“吉字号”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大力宣传供销社特色优势和综合改革成果,展示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供销力量。通过展会平台搭建与农民利益紧密联结的桥梁和纽带,让老百姓从中受益,重新认识供销社、信任供销社、依赖供销社。让广大市民真切感觉到“供销又回来啦”!

  各位朋友,这次展销会,既是彰显供销特色、展示供销成果的盛会,也是促进特色农产品营销、推动供销社综合发展的盛会,更是敞开大门、开放引进全国名优农产品进吉林的盛会。希望大家以展会为平台,充分把握商机,加强交流合作,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合作中共谋发展。我们诚挚欢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展销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也诚挚欢迎大家多来吉林到省供销社作客。

  最后,预祝首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