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太原成立

作者:李舒婷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0日,山西省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暨农机标准制修订培训会(以下简称农机标委会)在太原召开。山西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山西省农机标准化工作迈出关键一步,有利于充分发挥标准对山西省农机化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全省农机工业转型升级,推进山西省农机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山西省农机局副局长、农机标委会主任委员侯振全代表山西省农机局对标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农机标委会要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对推进山西省农机化科学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标准决定质量的工作理念,把标准化工作作为提升农机化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推动农机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深化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基础,努力开创农业机械标准化工作新局面。同时要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发展坚持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坚持标准适时制定与及时修订,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力量参与相结合,坚持标准制定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充分发挥农机标委会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尽快建章立制,整合资源,加强研究,加快技术标准制修订工作,总结借鉴,完善标准体系,加强宣贯,推动标准实施。

    会上,山西省质监局副局长李志强做了重要讲话,并对今后农机标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充分认识成立山西省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重大意义。成立农机标委会是落实新颁布的《标准化法》的需要,是山西省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们做好农业机械标准化工作的内在要求。二是农机标准结构供给要更加注重创新,深入研究新时代山西农机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培育一批标准化成果。三是农机标委会自身建设要更加规范,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管理;发扬爱岗敬业精神,恪尽职守,进一步提升关注水平。四是深刻认识农机标委会的地位和作用,认真宣贯新《标准化法》、履行标委会职责,扎实开展农机标委会各项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山西省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山西省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任期内工作计划(草案)》,举办了《山西省农业机械标准化现状和制修订工作规范》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