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

作者:于璐娜 实习记者 陈玮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9日,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以“‘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回顾交流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的历程和经验,研究探讨了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建设、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全面总结了浙江供销合作事业40年改革发展之路。40年来,浙江供销合作社经历了计划经济的辉煌、体制机制转轨的阵痛、市场经济的探索和深化改革的发展,历史包袱基本化解,职工身份得以置换,产权改革顺利推进,组织体系基本保持完整,逐步适应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实现了从十年亏损向十年盈利的重大转折、从全民所有制向集体所有制的本质回归。通过改革,全省系统实现了从传统经营方式向现代流通业态转变,从单纯购销业务向综合经营服务转变,从单一供销合作向多领域全面合作转变。2017年全省系统实现总经营收入5393.2亿元,汇总利润36.7亿元,走出了一条适应时代发展的再生之路。
 
  浙江省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回顾走过的路,是为了更进一步把握供销合作事业、合作经济事业的发展规律,从中总结梳理哪些是对的,哪些是有所偏颇的,哪些是错的,在此基础上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发展信心,为改革再出发积累经验、凝聚共识。
 
  为总结浙江各地在深入推进“三位一体”改革中涌现出的农业服务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浙江省农业厅、省供销合作社、省农信联社、浙江日报社联合开展了全省农业服务创新案例推选活动,并在本次会议上公布了27个最佳案例和28个优秀案例。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绍兴上虞区供销合作社、杭州萧山区临浦供销合作社、瑞安市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