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社“三社融合”促“三变” 探索三农发展新模式

作者:渝讯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重庆市渝北区供销合作社以“基层社+信用社+合作社”的“三社”建设和农村电子商务为抓手,按照“政府主导、供销主抓、部门配合、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初步形成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的“三位一体”精准脱贫模式,有效实现“三社融合”促“三变”发展。

  一是供销合作社负责统筹协调。以供销合作社为中心,组建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统购统销责任有限公司,统筹盘活现有闲置资产,吸纳贫困户以土地、林地等资源入股。二是信用社负责资金调剂。在农副产品统购统销责任有限公司下设农业产业发展公司,在公司内部建立“信用社+有效资产+金融机构+贫困户”的捆绑“抱团”发展机制,信用社负责吸纳合作社入股。三是合作社负责产业发展。以龙头企业为中心,以产业、行业为纽带,打破行政区划限制,跨乡镇参与合作,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将贫困户与企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