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秸秆综合利用率2020年将达90%以上

作者:范帆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江西省日前印发《江西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规范秸秆机械收割作业,推动秸秆农用产业发展,2018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8%,2020年达到90%以上。

  行动计划提出,要规范秸秆留茬高度标准和秸秆机械化收割作业标准,建立农作物收获机械准入制度,收获机械必须配备秸秆粉碎或打捆等相关设备,严格控制秸秆因留茬过高而不得不焚烧的现象。同时,江西将秸秆收割机、打(压)捆机、秸秆粉碎还田机、秸秆压块(粒、棒)机、拖拉机、旋耕机等秸秆收割、综合利用所需的机具纳入购机补贴目录。此外,江西将加快构建秸秆收储运体系,推广“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农民参与”的运行模式,科学布局建设集打捆压块、储存运输和加工利用一体化的秸秆收储网络体系。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