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供销合作社与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京讯 来源:北晚新视觉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北京时间8月22日,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的开幕仪式上,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以下简称北京国数基地)与北京供销合作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在土地开发、物业改造、金融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北京市丰台区花乡榆树庄基层集体经济组织将与市属企业合作,整合引入优质资源,共同融合发展。

  高守良书记表示:“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在文化创意产业、高科技孵化器、高科技加速器、大数据方面先行了一步,在市属国有企业中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北京国数基地具备团队管理优势、资源整合优势、土地优势、政策优势,以及体制、机制等优势,双方合作将更好地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北京市的文化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是2013年经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是北京唯一一家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落户于丰台区榆树庄村。2014、2015年连续列入北京市政府“折子工程”,2016年列入北京市“十三五”重点项目规划,2017年被列入北京市建设全国文化中心81个重点产业项目之一,并成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允许外商投资音像制品制作业务的综合试点园区。

  北京供销合作总社成立于1949年,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下的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目前已形成了“现代工商服务业”、“持有型物业经营”、“金融及金融衍生品”、“大数据产业”、“医养大健康产业”五大经营业务板块。

  基于目前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环境,北京供销合作总社与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在经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后,决定双方合作将引入优质产业资源,携手共同落实“疏、整、促”专项行动、解决“短、小、散、弱”问题,整合双方在文化创意、科技、金融等方面的行业优质资源,融合发展,提升产业质量,全力支撑党中央关于首都北京政治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中心、文化中心,四个核心功能的定位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全面落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关于北京市综合整治促提升的要求,落实丰台区委区政府从基层开始、脚踏实地、层层推进、加速北京市南城改造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丰台区产业升级,助力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的建设。

  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当前重大国家战略的“牛鼻子”,也是巨大的系统工程。其中的关键一环,就体现在北京市大力推进的“疏、整、促”专项整治行动中,从此次北京国数与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的战略签约来看,目前“疏、整、促”工作已经在基层全面推进积极落实,同时区域内的产业升级转型工作正焕发出新时代的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