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辰溪县社:社企引领乡村绿色发展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湖南省辰溪县供销合作社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借综合改革契机,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公司,全面打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平台,引领全县再生资源产业健康发展。
 
  县社投资300万元在离县城6公里的锦滨镇购置8亩地,新建了800平方米废旧物资回收、报废汽车拆解厂房,购买价值130万元的各类先进拆解设备,极大减少了废弃物对县城环境的污染。同时,县社在全县23个乡镇设立了31个回收点,极大方便了周边农户废物废品的售卖。公司每年则召开一至两次业务座谈会,向各回收点介绍废旧回收业务动态,通报市场行情,使各经营点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主动地位。
 
  此外,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公司采取不定期到各经营网点抽查或暗访的方式,盘查违规不良苗头,并及时批评指出和彻底整改。若两次违规,立即取消经营资格。到目前为止,公司及经营点尚未发现一起违规经营行为。2017年,公司及网点实现经营收入1200万元,解决了21名企业困难职工就业生活问题。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