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云讯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8月17日,云南省社召开扶贫专题会暨“挂包帮”“转走访”领导小组会议。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钟鸣主持,省社领导崔红、李江虹、许勇及“挂包帮”“转走访”领导小组成员,省社派驻宣威市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宣威市委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张国强同志关于宣威市各省级挂联单位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迤那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蒋泰苏同志关于迤那村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发言;听取了经济发展处处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志勇同志关于省社2018年上半年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布置了下半年的扶贫工作;讨论了《关于召开宣威市省级挂联单位联席会议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省社挂联宣威三年以来为当地脱贫工作做了一些实事好事,建设了一个农贸市场、一个综合服务社、一片种植基地,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精准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招商引资和抓党建带扶贫等方面尽了心力、取得实效。但也存在齐抓共管不足、具体措施不足、资金投入不足、产业扶贫不足、工作队员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必须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严格对照年初制定的实施意见逐项抓督促、抓检查、抓落实。

  会议强调,省供销合作社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扶贫工作,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对宣威市、西泽乡、迤那村的“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同时要辩证认识、客观评判扶贫工作得失,高效履职、巩固深化现有扶贫成果,精心准备、及时召开挂联单位联席会议,因时而动、迅速把扶贫工作重点转移到产业扶贫上来,跑部钱进、积极争取省级部门项目资金,注重形象、始终遵规守纪保持清风正气,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扶贫工作本领能力,汇聚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助推脱贫攻坚重任。

  会议要求,省社每个干部都要深入思考、改进作风,牢固树立扶贫工作责任意识,省社企事业单位要发挥好行业优势、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省社扶贫办和有关处室要加强扶贫工作队的管理,省社要切实履行好省级挂联单位牵头部门的职责,每个处室对本次会议精神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