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与红河州政府座谈供销改革发展工作

作者:云讯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8月15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与红河州政府就供销改革发展工作在昆明召开座谈会。省社领导陈霖、宋云河、李江虹、金彦,红河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邓威,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兴成,省社有关处室和红河州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红河州供销合作社主任陈能汇报了该州供销合作社近年来推改革、上项目,建网络,抓队伍建设、抓股金服务,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实现供销事业进步,为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等方面业绩,以及当前改革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邓威副州长通报了红河州委、州政府近期推动供销工作改革发展的筹谋,对省社长期以来给予红河供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社领导和各位处长对红河州供销工作特别是深化综合改革、发展社有企业的工作多指导、多帮助,给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红河供销工作跨入一个新高度,更好助推全州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陈霖主任对红河州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深入贯彻落实重大政策,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云发﹝2015﹞32号文件中的重大政策,使之更好落地生根。第二,要建立健全 “三会”制度,即要加快建立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治理架构,州市县社都要及时召开代表大会。第三,要发展壮大社有企业,即要聚焦社有企业这一重点,重新研究谋划、重新创造条件、重新推动发展。第四,要重视建设基层组织,即要采取有力措施尤其是探索通过投资入股方式深度融入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树起一些亮丽的标杆社。第五,要出台一个实施意见,即要出台一个具体、实在、管用的推进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

  宋云河、李江虹、金彦分别从加强领导、加强主业、加强监督等方面,对红河州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