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供销合作社:专家“坐诊”共商茶事

作者:贵讯 来源:贵州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推动遵义茶叶产业健康发展,8月16日,“遵义红”“遵义绿”茶叶品牌建设研讨座谈会在市供销合作社召开。贵州遵义市供销合作社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首席顾问、滇红集团顾问,资深战略营销专家张心忠教授,就“遵义红”“遵义绿”茶叶品牌建设,市供销合作社在茶叶产业中应发挥的作用等方面展开了系列探讨,座谈会由市供销合作社主任李开相主持。

  李开相主任首先介绍了市供销合作社供销集团的组建,对供销集团参与经营管理茶叶品牌建设的可行性和准备情况进行说明。

  张心忠教授介绍了全国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对茶叶产销面临产大于销、供大于求的局面进行具体分析,对遵义茶叶产业与全国茶叶发展进行对比分析,指出遵义茶叶产业小而散的现状,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对遵义市茶叶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对“遵义红”“遵义绿”茶叶品牌建设提出建议:一是“质量”,有质量才有生命力;二是“标准”,将产地、加工、使用范围等标准进行修定规范并严格执行;三是“联合”,把现有的茶叶企业整合起来共同推广。最后对“遵义供销集团”经营茶叶产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经济优势”作可行性分析,介绍了其它产业集团的组建模式,并针对遵义市的情况提出兼并重组的建议。

  座谈会上市供销合作社参会人员,针对茶叶产业发展有关问题与张教授展开了系列探讨,对提升“遵义红”“遵义绿”茶叶品牌价值,做大做强社有企业的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