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县供销合作社“敲钟问响”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管理

作者:罗慧 来源:贵州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烟花爆竹经营是供销合作社直属农资日杂公司的传统经营业务,但因其属易燃易爆物品,储存安全和经营安全任务十分艰巨。为此,今年以来,该公司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确保经济效益和安全管理双促进。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教育。组织公司职工学习1月23日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1月2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定期开展国家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专业知识、应急救援案例分析等教育培训工作,让大家意识到安全生产红线作为不能触碰、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只有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时时敲钟才能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二是加大投入,强化安全建设。在远离城区的荔波县玉屏街道办时来村22组石排坡投资500万元建成了烟花爆竹仓库,已于今年元月份投入使用,其建设级别为1.3级,占地面积16.48亩,建筑面积为1620㎡,内设全覆盖监控视频,消防设置齐全,并一次性通过省级安监、消防等部门验收。

  三是建全制度,强化安全防范。建立建全烟花爆竹预防措施、事故应急等专用安全管理制度15个,岗位操作规程4个,规范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活动行为、检查整改内容及评价验证标准;年初与管理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目标和工作任务,并对实施过程进行推进、检查、考核,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自我约束能力。同时该公司不定期对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设施防雷、防静电检测、维护和管理,确保各项设施完好有效。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