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县供销合作社:多举措推动综合改革

作者:李茂江 来源:四川合作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思改革、谋发展、促转型!近年来,四川平昌县供销合作社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凸显为农服务的骨干力量,改革创新、迎难而上,大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一是抓综合改革任务的落地落实。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平昌县供销合作社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制定了年度综合改革方案及任务清单,明确改革事项重点,对照改革时间进度表,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到企业、到人头,建立激励考核奖惩机制,坚持定期考核,确保综合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抓基层组织网络恢复建设。按照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城乡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的要求,以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为宗旨,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基层社恢复及拓展经营业务范围,切实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综合改革以来,恢复基层供销合作社12个,改造提升中心供销合作社5个。按照“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理念,相继在元山、双江、笔山、响滩片区成立公司,开展“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消费合作”服务,在促进农民增收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抓农村电商开拓发展工作。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引入社会资本合股兴办四川星宇亿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发展农村电商的桥头堡。以通农村电商“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为出发点,整合乡村有业务、有人员、有实力的实体网点,积极构建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让分散的生产和需求突破偏僻乡村的界限,实现供需有效对接,资源合理配置,目前,在全县布点建设厂家网电商服务站58家,帮助贫困农户销售农副产品8000多斤、土鸡蛋20多万枚,总营业额突破800万元。

  四是抓传统业务恢复提升工作。借助总社农综项目,改造提升占地8000平方米的县级农资配送中心,以全县庄稼医院和农资经营服务网点为支撑,为农户和产业经营业主提供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和技术咨询,有效满足了全县农资市场需求。按照“五统一”经营管理模式,恢复建立食盐综合经营体系,服务农村盐业市场,综合改革以来,全县盐业市场份额已达28%。通过股份制合作的方式,拓宽工副食品经营品类,以县农博电商公司为主体,充分发挥基层社的网络优势,在中心场镇和人口聚集区建立酒类专营店和加盟店17家,营销总额达46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