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农技送下乡,共推乡村振兴”活动

作者:李发龙 来源:四川合作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3日,据“两新联千村、党建助振兴”活动的要求,四川泸州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市惠丰农资公司、市庄稼总医院等农资企业到叙永县赤水镇双山村开展送农技下乡活动。

  市庄稼总医院的专家针对双山村果树栽培的实际情况,对双山村的土壤、病虫害的防治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检测,并就如何科学管理果树,给双山村的广大果农上了一堂“现代农业”课。

  一是安全用药、科学施肥。科学测土配方施肥、针对病虫害安全用药,能显著提升土壤肥力、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消除化肥残留物的污染隐患。

  二是科学浇灌、节约用水。双山村地处干热河谷,农业生产靠天吃饭,引水、集水、储水、节水、用水显得格外重要,如何科学管好、用好蓄水池等设施,采用科学的浇灌方法才能保持农产品质量、稳定农作物单产。

  通过培训和交流讨论,广大农户增长了对科学使用化肥农药的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农业专家的授课针对性强、实用,希望在今后的生产中能够继续得到农业专家的指导。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