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供销合作社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

作者:渝讯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重庆市长寿区供销合作社秉承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助农增收的宗旨,不断强化为农服务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一是积极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社改建,按照有资产、有能人、有产业、有制度的“四有”标准,2018年培育基层社示范社6个,以此带动全区基层社改造建设工作。二是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新领办农民合作社46个,其中:股份合作社11个,积极参与农村“三变”改革,以打造“股份农民”为核心,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向农村股份合作社转型发展,推进农民变股东。三是与组织部超市、金融、电商三进村相结合,新领办农村综合服务社31个,为农民提供生产生活服务。四是培育涉农协会组织,新领办农合会分会6个,实现协会与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功能融合互补。到2020年,达到全区19个街镇基层社全覆盖,全区221个行政村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全覆盖,全区常住农户入社入会率达到100%。供销合作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