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推动技术创新助力垃圾分类废玻璃资源化处理项目获7项专利权

作者:粤讯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广州市供销合作社废玻璃回收处理项目7项实用新型专利权。另外,还有2项发明专利和3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中。

  近年来,市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工作的部署,注重通过科技创新引领项目升级,以产业链发展思路推动低值可回收物的回收与资源化利用。去年共回收处理废玻璃5.7万吨,有效促进垃圾减量。一是加大科技投入。投入500多万元,先后开展“城市生活性废玻璃精细化分选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取得市科学技术成果;引入国际先进光分选设备,并开展了与国内设备的匹配性研究,完成废玻璃水洗分拣生产线的改造升级,有效提高了废玻璃回收处理效率,单线回收处理能力达150吨/日。二是注重环境保护。投入100多万元,引进污水处理设备,采取改造污水处理池、搭建污水应急池、增设污泥压滤机等措施,确保项目排污达广东省一级排放标准。三是加强产业合作。利用技术优势和产品质量优势,与下游供应商开展产业合作,成为世界500强企业欧文斯(肇庆)玻璃厂战略合作伙伴,并与珠三角地区多个知名玻璃生产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供应关系,年供货量保持在10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