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举办“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教育培训班

作者:苏讯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了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建设,深入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江苏省供销合作社于8月12日至16日、8月19日至23日在河南林州举办了两期“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教育培训班。省社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以及苏物联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共93人参加培训,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和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分别带队参加活动。

  专题教育培训期间,大家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观看《红旗渠》话剧、《巍峨山碑·杨贵篇》纪录片,走“红飘带”、“水长城”,听红旗渠修建及其历史启示专题讲座、劳动模范讲述红旗渠故事,深入了解20世纪60年代的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奋战十年,追逐圆梦,凭着一钎一锤,用勤劳的双手,在太行山腰上修建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历史事实,深刻理解在这场气壮山河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大家认为,红旗渠精神和扁担精神的价值、影响、贡献已超越所产生的那个时代。弘扬红旗渠精神和扁担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信仰精神高地,保持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优良传统,倡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始终不忘为农服务宗旨,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