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泰兴市社与新街镇政府会商农膜回收试点建设工作

作者:苏讯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期,江苏泰州泰兴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赵军,理事会副主任刘雪堂前往泰兴市新街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就农膜回收试点相关工作与新街镇党政负责人王学军等进行了对接会商。

  农膜回收是泰兴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与药肥零差率统一配供体系建设一起交由市供销合作社组织推进。泰兴市社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初步确定将农膜回收工作放在新街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试点推进,成熟后在全市面上推广。在对接过程中,新街镇农技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新街镇农膜使用和回收的基本情况。立足新街镇和园区实际,双方就怎么回收、谁来回收、怎么处置、如何推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在新街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农膜回收试点形成一致意见。赵军表示,农膜回收工作是市政府赋予供销合作社的责任,泰兴市社将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农膜回收试点方案,通过农膜回收试点建设,为治理农膜污染、探索农膜回收、提高废旧农膜资源化利用水平等提供实践经验。

  新街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刘根新,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参加了对接会商。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