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社:“革命老区”+“电商新城”推动苏陕供销合作

作者:李小玉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苏宿迁市社利用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国一张网优势,主动作为,强化优势互补,开展社社联合,深入推进苏陕供销合作。

  一是走出去,主动出击,加强合作交流。今年6月下旬,宿迁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朱卫东带领县区供销合作社主要领导赴陕西延安,深入考察供销产业,与当地市、县社深入交流,发掘两地合作切入点,推动两地产业联合发展。习总书记说过“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受“延安精神”、“延川精神”、“梁家河精神”的蕴养,群众艰苦朴素,人文环境优良,文化品牌、城市品牌优势明显。当地苹果,红枣,小米等产业特色突出,革命老区政策红利优势明显,加之南区供销合作社是供销合作社的“根”,两地供销合作社具有深厚合作基础。

  二是请进来,优势互补,促进产业融合。宿迁是全国知名的电商发展高地,宿迁市社积极推动延安、宿迁两地合作,全力打造“革命老区”+“电商新城”产业发展模式。应宿迁市社邀请,8月15-18日,延安市延川县供销合作社主任高锦宝一行11人,莅宿开展项目考察。延川团先后考察了宿迁沭阳县润信现代农产品批发市场、新河供销合作社“农综社”、宿豫区益农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呼叫中心、宿迁市梦鲜源金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醉美泗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小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泗洪农副产品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供销产业点,高锦宝表示宿迁农业产业化发展迅速,农业科技应用水平高,在农产品流通、产销对接方面,特别是在农产品电商的发展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双方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地供销产业发展。

  三是结硕果,社社联合,打造苏陕供销合作典范。基于推动区域合作强烈的愿望和需求,8月16日,延安市延川县供销合作社主任高锦宝与宿迁市宿豫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董聿国分别代表延川县社、宿豫区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宿迁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主任朱卫东、宿豫区副区长朱静波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协议围绕“宿迁电商走出去,老区资源引进来”的目标,发挥双方的政策、品牌、资源、平台、资金和区位等优势,在农产品开发升级、农产品品牌打造、线上线下流通渠道融合、信息资源共享、电商人才交流培训等各方面开展合作。此次签约是双方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开始。双方将从战略角度和长远发展出发,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新一轮改革发展机遇,深层次、高水平地推进合作,不断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

  签约仪式后,以“供销合作社机关+社有企业”代表的形式开展两地业务交流,推动项目落地。提出一年内引进农产品溯源系统,宿迁金针菜产业尽快在延川落地,在线上打造京东延川馆、梁家河馆,线下打造延川老区一条街等项目构想,推进战略协议尽快实施见效。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