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赴省供销合作社调研

作者: 来源:四川合作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3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一行赴省供销社调研,现场参观四川特产购物中心,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武秀、杜春茂,监事会副主任彭刚陪同调研。

  在四川特产购物中心,侯晓春先后参观“川字号”农产品展销商场、农产品品牌孵化中心、农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详细了解农产品经营运行情况,指导省农产品经营集团要做好农产品质量检测,探索建立农产品信息源头可追溯、检测标准公开机制,真正让种的人小康,吃的人健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主持省供销社工作的杨武秀同志就省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打算、恳请事项及建议作了汇报。她指出,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来,省供销社确立了“一体两翼三化”改革总体构想,大力推动改革逐级落地,着力夯实供销社基层基础,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组“5+2”构架的省级大型社有企业集团,不断提升为农服务综合能力,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7年,省供销社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杨武秀表示,省供销社将以双线运行专项试点为抓手,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一是全面完成双线运行试点任务;二是狠抓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落实;三是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四是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五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侯晓春对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供销社有着长期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城乡优良传统和优势,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肩负着服务“三农”的重要使命。省供销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让更多农民见到实惠、得到好处,为助推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侯晓春强调,一是要严格把控农产品安全问题。加强农产品检测力度,严格制订检测标准,完善农产品市场准入机制,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把消费者的健康放在首位,真正做到让“吃的人健康,种的人小康”。二是要不断创新为农服务方式。供销社作为一个为农服务的组织,需要为农民多做实事,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方法,着力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包括农产品卖难等问题。三是要提升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和互助能力。鼓励农民积极参加资金互助,在保证存取自由的前提下,给农民创造收益。四是要积极联合为农服务的组织。现在的农业互助组织越来越多,发展也很迅速,现代化和智能化越来越突出,省供销社要积极整合为农服务组织,不断吸纳新的成员。五是要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按照双线运行体系建设要求,省供销社基本理清了社企关系,同时还需要不断提升经济效益,让更多的农民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惠。对于社有企业,要形成有效的考核机制,更好地为农服务。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