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农产品电商公司开通 网上农业博览会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年来,河北省农产品电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利用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实体网络和公司农交汇平台网络,开通网上农业博览会平台,实现了为贫困地区的优质、安全、绿色农产品提供无地域界限、全天候的宣传、推介、销售的目标。
 
  据了解,该公司运用互联网、多媒体、动态数据库等技术,开通了名优特农产品、农业生态旅游、新农村风貌、农技推广4个板块,并开设贫困地区板块和扶贫频道专栏,通过视频宣传、商品展销、广告展播等方式免费为贫困地区全天候、全方位的展示当地的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山水美景、商品特色、生产环境,有效解决了传统博览会资金消耗大、展出时空受限、受众面过小、筹备周期过长而参展时间较短等弊端。目前共为60个扶贫开发重点县进行了全方位推介。同时,该公司通过与贫困地区的走访调研、座谈、培训、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的对接,将贫困地区的305款商品通过网上农业博览会这个渠道对接到市场,从而实现产销对接,促进贫困群众的增收。
 
  网上农业博览会专门开设“农业生态旅游”板块,与旅行社、酒店、农家乐结合,通过线上展示、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模式,帮助游客了解河北乡土人情、景区风貌,搭建吃住行一站式解决的平台,更好地增加游客体验,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