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盘州市社:在脱贫攻坚战中切实做到扶贫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作者: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盘州市供销社严格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强化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切实做到扶贫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投入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市供销社轮战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全力投入“春风行动”,和帮扶村羊场乡赶场坡村村支“两委”带领群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四场硬仗”。目前完成串户路硬化3738平方米、庭院硬化5689平方米。建设饮水点(打井)1个,解决了72户的人畜饮水问题。该村贫困人口已实现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达100%,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在乡内外就读的学生均享受不同学龄段的教育补助政策。动员、引导群众规范房前屋后杂物堆放,打扫室内外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参与产业布局,拓宽稳定增收渠道。积极与赶场坡村对接,参与该村的产业布局。主导产业以刺梨和软籽石榴为主,种植刺梨1032.86亩、软籽石榴309.4亩、核桃 56.5 亩。采取产销对接及价格保底、农资服务保障措施,引导实施高粱、小米种植产业,打消农户产销不畅的顾虑,今年种植高粱234亩、小米90亩。
 
  开展劳动力培训,增强群众致富信心。为了确保每一个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人以上实现就业创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劳动一片、激励一片”的目标,市供销社采取办夜校的方式,邀请农资专家技术人员在羊场乡开展了贫困户及易地扶贫搬迁户全员劳动力就业、产业、创业培训,共培训92人(其中易地搬迁户26人),培训时每天给贫困户发放40元补助,共发放补助14120元,并积极推荐就业岗位。
 
  开展电商扶贫,扩宽脱贫致富路。着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和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健全电商扶贫运营网络,积极推进75个运营困难的供销电商站点提升改造,对运营困难的站点实地走访、查看运营情况,已完成60余个站点的走访查看工作,认真按照盘州市2018年“1+7”民生工程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新建60个农村电商扶贫站点选点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