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与北京新发地共建食用菌产业基地

作者:付雷 范钊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北京新发地义和庄食用菌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涿州市义和庄镇举行,双方将共建赤松茸“育种+栽培+销售”的合作模式,将涿州打造成为北京高产值食用菌的重要供应基地。

  该基地以涿州秋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总投资2800万元,与当地268户农民签订种植协议,将建设500亩赤松茸大棚培育基地,亩产经济效益可实现3至4万元,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同时,成立秋实食用菌研究所,引进国家级食用菌技术专家团队,定期开展培训,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保障食用菌的产量和质量。

  “赤松茸作为食用菌中的一类高档产品,肉质细嫩,营养丰富,每年北京市场需求旺盛,经济效益十分明显。”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说,“涿州毗邻北京,交通运输成本低,通过与基地签订长期供销协议,人工种植的赤松茸可快速直销北京市场,真正实现了消费者少花钱,农户多卖钱。”

  涿州市农业局农技中心主任刘伟则更看重赤松茸种植带来的生态效益。“赤松茸生产是优化种植结构的生态环保项目,以玉米和小麦秸秆作为栽培主料,每种植一亩赤松茸可消化利用20亩小麦秸秆或7亩玉米秸秆,有效解决了秸秆焚烧问题。”

  目前,涿州市对于具备一定规模的赤松茸种植户实行财政补助政策,对连片林下种植面积10亩以上的种植户每亩补贴3000元,连片大棚种植面积5亩以上的种植户每亩补贴4000元。此举有效推进赤松茸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