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鹿:林果产业效益高

作者:郭颖晖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大力开展生态工程、生态就业、生态产业、生态补偿等多渠道扶贫工作。2017年林业生态扶贫带动贫困户1185户,贫困人口2665人,共计增收400.8万元,人均增收1504元。

  2018年,该县大力扶持林果产业。在发展果品产业中,筛选品质优、带动性强、市场效益高的果品,通过贫困户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基地建设、劳务等形式,建立优质果品产业基地,新建产业基地总面积达2972亩,共吸纳7个乡镇12个村的贫困户参与基地建设,直接带动贫困人口789人,人均增收706元。同时结合劳务扶贫,该县在10.74万亩造林任务施工过程中,各施工队优先雇佣本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涉及14个乡镇65个行政村258个贫困户,被雇佣的贫困人员人均可增收1846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