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市社系统企业辽宁金社裕农供销集团生鲜配送中心“三抓”见成效

作者:辽讯 来源: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辽宁盘锦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辽宁金社裕农供销集团生鲜配送中心抓配送、抓质量、抓管理,把高效配送安全食品放在第一位,加大工作创新,强化企业管理,让“服务”贯穿于管理之中,服务好员工,服务好门店,服务好顾客。

  一是抓配送。生鲜配送中心注重高效配送, 打造“一点多能、一网多用”的城乡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网络,统一采购、统一验收、集中分拣、集中配送,杜绝了农产品产地不清、品牌不清的货源流入问题,为打造安全食品超市把好最重要的一关。生鲜食品配送全部采用标准托盘、周转箱循环使用的一贯化作业,实现农产品流通从田间地头到超市货架全程“不倒筐、零触碰”。在配送车辆上达到标准化、厢式化,做到配送车辆统一标识、统一车型、统一管理。在配送线路上进行调整,其中市区16条线路,乡村12条线路,冷链市区5条线路,外销33条线路,保证了配送的顺畅高效运行;实行线路合并,改固定线路模式为“随机并线”的车辆调配管理方式,提升了工作效率,并减少了费用开支;实行“司机”兼职“外销员”,节省了外销人员开支近40余万元。

  二是抓质量。生鲜配送中心把工作重点放在“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上,严把商品质量关,从生鲜商品的入库、验收、分拣、配送的全过程实施专人监督管理,重点落实市政府关于食材配送及质量安全会议精神,并制定了《关于保障学校食材配送质量安全具体措施》,对生鲜食品入库、验收、分拣、配送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职责分工,确保了生鲜产品质量无问题。为了保证配送的食品安全,对进入生鲜配送库房食品和代配商品包装物进行了详细规定,保证了食品安全。
  三是抓管理。生鲜配送中心从“协同管理、细节管理”两方面抓员工管理。“协同管理”就是在原有的简单“分配式”管理基础上,通过灵活的调整,将管理人员实行“一岗一员责任制”和“协同工作管理制”,要求责任到人,又互相协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配送成效。在细节管理上,加强员工责任意识,从节约每一个方便袋、每一支笔、每一张纸做起,光节约方便袋一项每月就为企业节约近500元,全年节省近6000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