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社:多形式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我们每天在春水农业基地采摘食用菌、辣椒等蔬菜,工资80元一天,加点班有100元。”8月29日,在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梅林现代农业示范园,易俗河镇谷洪村61岁的村民楚秋满笑着说,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村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在春水农业公司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当天有20多名像楚秋满一样的农家妇女在采摘食用菌。
 
  近年来,湘潭市社大力推进综合改革,组建了全省首家供销产业集团,为下阶段整合社有资产、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创造了先期条件。同时,市社积极试水混合所有制经济,投资入股湘潭市绿丰保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实现了社有资本与民营资本的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并成功申报国家农业部数字农业15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以及省社300万元商业流通专业资金支持。
 
  在积累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湘潭市社又投资湘潭县梅林现代农业示范园大田托管中心建设项目,并以第一大股东与市城郊社、市绿丰公司和湘潭县社合资组建湘潭春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从生产到销售的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民”全产业链服务的农业现代示范园农化服务中心“梅林模式”。
 
  目前,湘潭市社以资产管理公司为平台,准备投资建设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农化服务中心,湘潭县、韶山市以及市、区的供销合作社资产管理公司已全部建立,并通过股权合作或对外投融资的形式开展系列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