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基层社建设工作调研督导情况汇报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听取全区基层社建设工作调研督导情况汇报。

  9月6日下午、7日上午,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听取全区基层社建设工作调研督导情况汇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春山主持会议,区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社11个基层社建设工作调研督导组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春山主持会议、区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各调研督导组先后就调研督导的盟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享受项目资金扶持单位“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悬挂使用情况、领导联系点情况、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政策性文件出台情况以及内蒙古供销合作社系统会计、统计联网直报汇总上报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对调研督导过程中了解掌握的各盟市供销合作社取得的成绩、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从进一步推进基层社建设工作的角度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区社领导班子各成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就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快推进基层社建设发表意见和建议。

杨春山在调研督导工作汇报会上作总结讲话

  杨春山指出,参加这次调研督导工作的11个调研督导组按照调研督导的要求,认真工作、了解情况、加强督导,圆满完成了预期的任务,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是今年全系统推进综合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我们把2018年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就是要把基层社建设这项工作抓好、抓紧、抓实。做好这项工作有基础、有条件,全国总社有要求,自治区有文件和资金支持。在全系统共同的努力下,应该说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做好基层社提升质量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杨春山要求,一是新建基层社要立足于农业生产资料、农畜产品、日用消费品和再生资源回收等现代流通服务,探索开展电子商务、良种推广、耕种浇水、测土配肥、统防统治、联合收割、加工销售、网络代购、手机充值、水电费缴纳、“三农三牧”信息查询、生态养生、旅游养老等服务内容,在经营和服务项目和领域上要有新拓展。二是要将此次调研督导情况形成通报印发各盟市、旗县,进一步督促各盟市、旗县供销合作社做好基层社建设工作。三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明确调研督导组责任。各调研督导组继续做好督导盟市供销合作社基层社建设工作,做到工作不结束不脱钩,保证工作的持续性和连续性。四是建立基层组织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制度。从9月10日起,区社通过内部明电形式,每周定期通报各盟市基层社恢复建设进展情况,敦促和推动各盟市社加快工作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五是巩固改革成果,保持良好局面。2017年度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在自治区党委绩效考核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全系统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步伐,突出抓好基层社建设工作,为争取2018年度绩效考核取得更好的成绩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