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适应时代变化要求 为农民提供更多服务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31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开展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时代发生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供销合作社发展也发生了变化,主要体现在发展氛围、发展目标、发展背景和发展基础都在发生重大变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供销合作社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全系统必须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呈现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专题学习,一要清醒认识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深刻内涵,政治权益、经济权益、文化权益、生态权益和社会权益等得到保障和增进。二要清醒认识到供销合作社提供服务不断扩大,但与农民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比如目前一些地方的土地流转比例低,不少农户还自种自收。要充分发挥省社的指导作用和市县社的实施作用,推广靖江工作经验,不断扩大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三要清醒认识到供销合作社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相当突出。一些市县供销合作社和基层社增强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四要清醒认识到供销合作社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与时俱进地开展贴近农民需要的经营服务。主要包括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和农村电子商务、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等。做好这些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完善组织体系,抓好软硬件建设,软件是“三会”制度,硬件是服务实体和载体。
 
  会议要求,机关和企业要多到基层调研,多向基层干部职工请教交流,多接地气,真正了解掌握基层和农民需求,摸清实情,通过学习基层的成功经验,激励自己更好地指导基层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