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网上农业博览会”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河北省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从河北省现代农业和贫困地区的实际出发,发挥流通优势,依托省农产品电子商务公司“农交汇”电商平台,开通了“网上农业博览会”,助力脱贫攻坚。
 
  “网上农业博览会”运用互联网、多媒体、动态数据库等技术,开通了“名优特农产品、农业生态旅游、新农村风貌、农技推广”四个板块。并开设贫困地区板块和扶贫频道专栏,通过视频宣传、商品展销、广告展播等方式,免费全天候、全方位展示贫困地区的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山水美景、商品特色、生产环境。平台解决了传统博览会资金消耗大、展出时空受限、受众面过小、筹备周期过长而参展时间较短等弊端,以永不落幕的农博会形式,有效扩大了贫困地区旅游产品、农副产品、民俗产品及手工艺品的知名度。目前,已为60个扶贫开发重点县进行了全方位推介。
 
  据悉,河北省农产品电子商务公司通过走访调研、座谈、培训、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对接贫困地区,将贫困地区的305款商品通过“网上农业博览会”这个渠道对接到市场,从而实现产销对接,促进贫困地区群众增收。目前,康保县的蔬菜、灵寿县的食用菌、青龙县的苹果、赞皇县的土布、围场县的胡萝卜、饶阳县的蔬菜、行唐县的甲壳素大枣等地方特色产品,已经有大量的采购意向,取得了明显成效。
 
  同时,“网上农业博览会”专门开设“农业生态旅游”板块,与旅行社、酒店、农家乐结合,通过线上展示、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模式,使更多外地游客了解当地乡土人情、景区风貌,搭建吃住行一站式的服务平台,让贫困地区乡村天然生态资源变为特色旅游资源,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针对贫困地区人才短缺制约发展的问题,“网上农业博览会”还搭建“助智”培训平台,大力培养农村电商带头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