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保育福建蟹类资源

作者:殷琪 谢春雄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8日,国内首个中美合作综合性海洋捕捞渔业改进项目——福建漳州海蟹资源可持续管理项目在东山启动。

  漳州海蟹资源可持续管理项目是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漳州市水产品加工与流通协会、美国渔业协会蟹业理事会等联合发起,旨在推动闽南——台湾浅滩渔场蟹类捕捞业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计划在5年 ̄10年时间里,逐步完善和推进有效的渔业资源监测、管理和养护制度,未来可帮助多种蟹类资源得到更科学的管护。该项目前期将覆盖漳州市东山和龙海注册的1000多艘拖网和笼捕船只。

  漳州毗邻闽南——台湾浅滩渔场,是我国重要的海蟹捕捞业中心,也是我国最大的对美蟹类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其产量占全国对美出口蟹类总量的一半以上。蟹肉产品出口贸易的蓬勃发展,也导致该海域蟹类资源出现衰退迹象。

  “本项目将协助政府管理机构逐步采取渔法渔具的改进、最小可捕规格的制定、繁殖种群的保护、相关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建设、渔业自律能力建设等各类相辅相成的措施,扎实推进闽南——台湾浅滩渔场海域蟹类资源的可持续管理。”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