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办鲍鱼良种繁育培训班

作者:建水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福建省水产千亿产业链鲍鱼推广示范基地建设,促进全省鲍鱼苗种繁育与养殖从业者的能力提升和技术交流,8月28日至29日,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在晋江市举办2018年新型职业渔民培训暨福建省水产千亿产业链鲍鱼良种繁育与养殖技术培训班。全省市、县水技人员及鲍鱼苗种繁育养殖相关业主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到会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鲍鱼养殖新技术、养殖新品种、渔技推广知识及强渔惠渔政策等多个方面,既有高校、科研院所的养殖新品种、新技术研究成果,又有基层水技人员的实践经验总结,也有“强渔惠渔”政策的宣传。培训班安排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省水产千亿产业链鲍鱼示范推广基地——晋江福大鲍鱼水产公司现场交流学习。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基层水技人员的技术服务水平和养殖从业者的能力,对福建省鲍鱼产业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